Search
Search

我們為了分擔地球減碳在種樹!今年的植樹活動配合台灣山林復育協會選在台中的都會公園內,臺中都會公園位於大肚山臺地,環境乾旱貧脊, 但經過20年來的經營管理,樹木成蔭,成為臺中都會區民眾重要的休閒踏青之處。現在很多種植的樹種大部份不適應大肚山臺地的環境,陸續衰弱傾倒。為了要復育大肚山臺地森林生態,故臺中都會公園推動大肚山天然林復育計畫,特委託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於今年的母親節舉辦親子植樹活動,希望透過每年種植大肚山原生樹木,來恢復在地的生物多樣性及改善棲地環境,而讓臺中都會公園於森林休憩與生態保育得以發揮功能。

在0508植樹活動中,有15個團體460餘人參與。其中包含了宗教、社圑、企業、學校等都有。台灣山林復育協會人員為了讓0508當天能讓參與的人,都知道如何正確的種樹!及認織台灣各種海抜的原生樹種外,也要讓參與種樹的人,都知道如何保護這些樹苗。為了要在0508能確實做好每個種樹的細節,協會特別在0417安排種子指導員訓練。先教導種樹的流程及注意細項。讓每個指導員按照所教的步驟自己先動手種植一顆樹(厚殼樹),親身體驗種樹的每個流程。從種植當中去體會0508當天如何帶領各組的組員種正確的樹苗。在這次的種子指導員訓練中,讓我們這些參與指導員訓練的人徹底顚覆了種樹的觀念。也讓我們學習到如何保護這些幼苗!並瞭解到八卦山山脈、火炎山、大肚山這些低海拔的原生樹種有那些?及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如何做復育的工作!

最後要感謝傢式的真心志工圑隊及參與的夥伴們!讓我們有機會在這麼嚴峻的疫情當中。共同完成了2021植樹活動!也讓我們對這塊土地付出一份心力。雖然我們種下只是一顆小小的樹苗,但是在我們心中已經種下一顆滿滿的愛!期待有更多人能加入我們的行列!謝謝!

傢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  督導總監 黃晋源

2021年5月8日

文 ⎮ 傢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  督導總監 黃晋源

圖 ⎮ 真心志工

返回頂端

聯絡我們

請填寫下述表單,並點選「送出」按鈕,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!

Step 1 of 2
必填,可複選